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贵州一非公企业女员工每月可享一天“生理假”
//www.workercn.cn2016-12-20 08:27:10来源: 劳动时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记者 曾万锦)“女员工因生理原因每月可批一天特殊照顾假。”12月10日,在红岭创投贵州分公司,记者的注意力被该公司《员工请休假管理制度》上的这条规定所吸引。

  “女性经期很痛苦,上班精神不佳易被上司误会。请假要被扣全天工资。这项制度实在是太人性化了!”提起公司出台的“生理假”规定,该公司女员工无不拍手叫好。

  “女员工可以享受‘生理假’,这在企业尤其是非公企业来说是相当少见的。”红岭创投贵州分公司总经理袁园以前曾在国企工作过,由于金融行业工作的特殊性,女员工常常在生理期也要强忍身体不适坚持工作。“这对女员工身体的损害和对工作的影响是很大的。”袁园说,在国企的经历让她对女员工劳动保护工作有了深刻认识。去年10月,红岭创投贵州分公司挂牌成立两个月后,就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员工劳动保护规定,其中《员工请休假管理制度》明确女员工可休一天“生理假”。

  据了解,该公司在总公司劳动保护有关规定的基础上,结合实际,从员工食宿安全,到推行弹性工作制,再到请休假管理制度等,都作出了十分具体的规定,切实维护员工权益和身心健康。

  “让制度充满‘人情味’,在强化制度管理的同时,使员工感受到企业的关怀,才能凝聚员工的力量,共同推动企业发展。”袁园说,该公司推行的“生理假”体现了人文关怀,对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很有必要。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