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法律工作-正文
湖南郴州市总为农民工求职送“法律大餐”
//www.workercn.cn2018-03-07 10:35:50来源: 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记者 王桂平)一边是人头攒动的招聘会,另一边是面对面咨询的公益法律服务现场。在日前举行的湖南省2018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农民工专场招聘会上,郴州市总工会将“法律大餐”送进招聘会,为农民工提供求职指导和公益法律服务。

  当天,郴州市总工会“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分队来到招聘会现场设置咨询台,现场解答农民工关心的劳动合同签订、工伤、工资福利和社会保险等热点问题,并发放了《职工劳动法律法规手册》《“两条例”知识读本》《职工心理健康知识小手册》《禁毒宣传小册子》等宣传资料。

  今年,郴州市总结合“两节”送温暖、“春风行动”等活动,组织工会干部和律师志愿者进企业、进车间、进工地开展“春风送岗”和公益法律服务,并在车站、广场等人流聚集地设立政策和法律咨询点,发放“春风卡”、宣传册、就业服务指南、进城务工须知等宣传资料,让进城务工人员“求职有方向,维权有门路”。此外,该市工会今年还计划免费培训困难职工和农民工1600人,将全部推荐就业。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