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法律工作-正文
云南普洱市镇沅县总开展职工医疗互助业务暨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培训
//www.workercn.cn2017-12-26 20:04:4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12月25日,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县总工会组织开展第十四期职工医疗互助业务培训暨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培训,进一步助推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和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的深入开展,各单位工会主席、医疗互助代办员、县总工会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镇沅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大国就开展好第十四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助力工会改革,脱贫攻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提升各级工会干部法律素养,丰富依法履行工会职能职责等当前和下一步工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张白如主席在云南省第十四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第十四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省级业务培训班会议精神,详细讲解了第十四期医疗互助活动缴费金额、报账比例等政策调整的原因和活动方案内容,对云南省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参互单位管理操作系统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以往职工报销中存在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并强调,各基层工会主席、业务代办员要认真学习、做好宣传,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的宗旨和定位,精心组织、加强动员,完成好第十四期职工医疗互助各项工作任务,耐心细致、及时便捷,发挥好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的帮扶助困作用。

  在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培训中,主讲人员围绕法律监督的概念、工会法律监督的概念、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操作实务——《云南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三个主题进行了讲解。镇沅县总工会向培训合格者发放了云南省总工会统一制发的《云南省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证》。本次培训对贯彻落实培养工会劳动保障法律监督员,进一步加强工会法律人才队伍建设,大力提升镇沅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水平又迈出了一步。(李凌)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