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法律工作-正文
宁波工会线上线下联动 多渠道开展清欠行动
//www.workercn.cn2017-12-26 10:16:28来源: 浙江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线上线下联动 检查宣传并举

宁波工会多渠道开展清欠行动

  本报讯 近日,宁波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某汽化工贸有限公司、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62名职工在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的帮助下,要回了属于他们的65.18万元被拖欠工资。

  临近年底,宁波市总工会采取多项措施加大解决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力度,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在服务窗口发放普法宣传手册,网络平台发布各类提示信息全方位宣传劳动法律法规的同时,组织人员进企业、进社区、进广场开展“工资不拖欠、维权要理性”、“打击欠薪违法行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主题宣传活动,增强用人单位依法用工、按时足额支付工资的法律意识,引导广大职工依法理性维权,营造保障职工工资支付的良好氛围。

  市总工会联合市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执法检查。集中力量对住宿、餐饮企业等用人单位的农民工工资支付落实情况进行联合执法检查,检查人员在检查中仔细调阅查看单位的营业执照、劳动合同、职工工资表、花名册、考勤表以及缴纳社会保险费情况,对检查中发现员工工资低于当地现行最低工资标准;企业未按现有人数、未按实际工资额缴纳社保费用;劳动合同签订及规章制度制定不规范等问题,责令限期整改。此次检查涉及企业职工4629人,其中农民工3657人。

  为保障职工维权渠道畅通,市总工会开设宁波工会职工服务网、“甬工惠”微信公众号的在线律师及服务中心热线12351三条通道,确保诉求渠道24小时畅通。在市仲裁院、市内各三甲医院设立维权服务指引牌,市本级中心窗口实行5+2周末无休工作模式,双休日派专人值班,全天候接待职工维权投诉。

  据了解,2017年以来,宁波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为职工提供讨薪方面的法律咨询481件(群访8件),委托律师代理9件,代写劳动争议仲裁申请书235件,涉及金额178.52万元。(通讯员许嘉琛、程文雅 记者王海霞)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