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法律工作-正文
浙江安吉溪龙乡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
//www.workercn.cn2017-12-25 09:02:41来源: 浙江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五字”普法 助力职工学法更懂法
安吉溪龙乡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

  本报讯 “特殊情况下,职工在下班时段受到的伤害也算工伤,这里有几种情形……”日前,随着浙江浦源律师事务所陈勇律师掷地有声地回答完万昌职工张益强的最后一个问题,2017年安吉溪龙乡“律师面对面 服务零距离”法律进企业活动顺利落下帷幕。这标志着今年该乡工会12场送法进企业讲座顺利落下帷幕,全乡2000多名职工享受普法服务。

  为普及法律知识,提高企业管理者和职工的法律意识,该乡工会创新普法形式,与浙江浦源律师事务所合作,“五字”助力职工提高法律知识。

  突出一个“送”字,制作企业学法用法资料,乡工会和律师事务所、乡司法所合编《普法知识读本》,免费向企业职工发放。

  强化一个“建”字,开辟学法用法阵地,每个企业建立健全了普法队伍,成立了劳动法律监督小组,落实专人负责。

  立足一个“帮”字,开展法律工作者与企业结对帮扶活动,目前全乡20余家企业均聘用了法律顾问,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围绕一个“学”字,组织职工认真学习法律常识,开展法律知识竞赛,调动企业学法用法积极性。

  着重一个“用”字,企业经营者做到依法治企,企业职工做到知法、守法、懂法,遇到问题能用法律知识,合理解决问题。(记者羊荣江 通讯员胡慧)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