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法律工作-正文
北京西城工会编教材为基层提供调解指南
//www.workercn.cn2016-08-26 07:03:32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精选30起成功案例以案说法 西城工会编教材为基层提供调解指南  

  中工网讯 记者昨天从西城区总工会获悉,历经近一年时间的主持编辑,《西城区劳动争议调解案例汇编》已经最终审校完成正式印发。该《案例汇编》遴选了西城区30起成功调解案例,为基层工会开展工作提供借鉴,力促地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据了解,西城区历来高度重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北京市委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的意见》后,西城区委也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的实施意见》,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出了明确要求。

  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城区地处首都功能核心区,区位特殊、地位重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意义重大。近年来,区总工会始终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为一项重大和紧迫任务,积极推进市总“1+15”文件精神落实,加强与区劳动争议仲裁机构、区人民法院的工作对接,定期分析研判劳动关系领域形势发展变化,建立健全了“预防、预警、调处、援助”四位一体的职工维权长效机制。

  据了解,近四年来,西城区总工会依法成功调解劳动争议案件1481件,履行金额1435余万元;此外,西城区劳动争议调解中心还为困难职工提供代写起诉文书、问题解答、代理诉讼等全程法律援助服务363人次,保持了区域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助力“平安西城”建设。

  据介绍,此次印发的《案例汇编》遴选了2012年——2015年不同类型调解成功案例30篇,涉及公交、餐饮、学校等多个行业,对于基层工会组织在参与开展劳动争议调解工作中具有借鉴意义。(陈曦)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