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法律工作-正文
成都农民工法制夜校推行“菜单式普法 ”
//www.workercn.cn2015-10-25 07:19:51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2015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发挥工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成都市总工会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有效途径,打造了“农民工法制夜校”菜单式普法模式,通过以案说法、模拟法庭等方式开展普法宣传,全面提升该市工会普法宣传工作科学化、专业化水平,并取得了实效。

  今年初,成都市总制定《关于开展法治宣传需求调查的通知》,下发到各产业工委(会),由各产业工委(会)针对不同行业制作问卷,深入社区、企业、工地针对普法宣传内容、形式、要求、建议等进行了调研。同时,根据调研结果制定了普法宣传方案,将普法经费列入市总预算,明确了目标任务,确保普法工作取得实效。

  根据普法宣传方案,结合普法宣传目标任务及预算经费,梳理市总工会普法宣传项目,由具备承接普法宣传能力的成都市职工大学牵头,根据市总工会普法宣传方案,从市总法律顾问委员会、律师团、市委普法讲师团及职工大学法制宣传讲师中挑选出适合的老师与普法志愿者组成市总工会专业普法宣传团队,力求专业化开展普法宣传。

  2015年,成都市总工会在全市上千家施工单位中,根据农民工基础管理工作情况,选择了中建、中铁、成都建工等10家单位定点建立农民工法制培训基地,授予“成都市‘法治大讲堂’农民工法制夜校”牌匾。由市总专业普法团队深入中建天府中央公园项目、中铁一局蜀蓉立交桥项目、成都建工通济桥伏龙桥项目等在建工地,为工地工人开展 “农民工法制夜校”菜单式普法20余期,通过以案说法、模拟法庭等工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了农民工法制教育,特别是《劳动合同法》、《劳动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的普及,提高了农民工综合素质,有效化解了用工过程中的纠纷和矛盾,营造了合法施工、诚实劳动、理解宽容的施工环境。(向晓文)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