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食品集团工会举办职业安全卫生防护“工具包”培训
//www.workercn.cn2018-05-30 15:56:11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日前,天津食品集团工会举办了系统职业安全卫生防护“工具包”培训,以加大工会参与职业病防治工作力度,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和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创新发展。此次培训特邀大连市总工会经济技术和劳动保护部负责同志授课,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所属单位工会分管劳动保护工作负责同志、各单位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干部和一线班组职工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职业安全卫生防护“工具包”是国际劳工组织针对企业工作场所普遍存在的职业隐患风险,总结提炼形成的132项技术解决方案,这些技术方案统称为“工具包”。培训中,大连市总工会经济技术和劳动保护部负责同志结合大连市职工安全卫生防护“工具包”推广应用工作的经验,深入细致地讲解了职业安全卫生防护“工具包”的项目背景、推广应用的意义、使用方法,并进行了大量“工具包”的应用案例分析,为参训人员上了一堂具有深刻意义的安全卫生防护知识普及课。培训内容生动鲜活,既有理论高度,又贴近工作实际,对于提高职工安全意识、促进集团职业安全卫生防护工作不断上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职业安全卫生防护“工具包”培训对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他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职工对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和帮助职工建立起良好的安全习惯,认真研究和评价生产劳动过程中劳动条件对职工健康的影响,提高改善劳动条件的措施,维护好职工的健康权益,做强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记者崔晓雪)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