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贵州三荔高速公路项目部:暖心服务让工友绷紧安全弦
//www.workercn.cn2018-04-19 09:36:2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有成熟的工艺和技术,有完备的施工机械和设施,在地质条件脆弱的地区,修高速公路,成功靠什么?《工人日报》记者日前在贵州三荔高速公路中国一冶项目部采访,真切感受到人是安全第一要素。

  项目桥隧占总里程的64.3%,职工与农民工的比例为1:12,现场作业最多时有17支队伍,加上地质条件复杂,管理工作的难度大。项目经理王社雷说,让每个参建者体会到自身的重要性,是他“制胜的法宝”。

  王社雷与近2000名参建者有过交集, 项目管理人员一岗双责,与参建者形成安全管理圈,让每个农民工感觉受到重视;与此同时,企业在确保总投资的1.5%用于安全投入外,多投资100余万元,给农民工提供安全劳动保护,让农民工与职工一样享受劳保福利;成立15人的安全保障专班,使安全巡查处置常态化。

  作业队的住宿按项目部的标准,统一配置安全板房,给每个作业人员提供活性炭过滤口罩,现场地下水含铅量过大,项目部专门租运水车,从县城拉安全合格的饮用水到工地,供工友使用。湖南娄底的农民工刘大哥告诉记者,他们虽然是编外人员,可吃的、用的、穿的、干的和正式职工一个样。

  记者注意到,职工与农民工不仅待遇一个样,学习和工作要求也一个样。安全教育过后,每个人要签字认可,安全交底,一人一档,相关检测和控制在实验室做完后,进行现场演示,超前地质预报,不漏一人。

  暖心的服务不仅让工友绷紧了安全弦,同时也得到了业主的认可和支持,现在不仅业主在项目部开现场观摩会,一冶也组织各个项目部经理,分期分批到现场学习交流。(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明强)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