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三城联创”成果 惠及广大群众
//www.workercn.cn2018-01-25 16:06:26来源: 辽宁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记者高华庚报道)文明城市、卫生城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创建标准统揽了城市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和社会管理的方方面面。为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营造优美的城市环境,1月19日,锦州市启动“三城联创”工作,并建章立制,力求把成果持之以恒地保持下去,把长效机制建立起来,让“三城联创”成果真正惠及广大群众。

  据了解,锦州将通过“三城联创”,促进城乡面貌、干部精神状态、居民思想道德、生产生活环境发生变化,把锦州市基本建设成为城市秀美宜居、社会文明和谐、发展充满活力、人民富裕幸福的现代文明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锦州将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要突出抓好城市环境建设。二要突出抓好市民文明素质教育。三要突出抓好城市“窗口”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四要突出抓好前置条件,确保重点工作不出问题,抓出成效、抓出亮点、抓出品牌。五要突出抓好宣传造势,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为市民和社会各界的自觉行动。

  为确保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取得实效,锦州各县(市)区、市直各相关部门紧紧围绕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方案所确定的四大治理体系、15项具体工程,制定了具体落实方案和年度分解计划,真正做到目标清晰、责任明确、任务到人、措施有效、保障得力。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期间,锦州将以高压态势严打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严防系统性风险的发生。

  2017年启动的创卫工作,锦州已取得显著成绩。锦州“双百”行动期间,共清除乱堆乱放13万余处,拆除乱搭乱建1700余处,安装声控灯3.6万盏,封闭垃圾道6000余处,维修安装单元门窗7000多个,设置垃圾箱4000余个,主街主路和沿街老旧楼体粉刷面积达270万平方米,桥体护栏粉刷3300平方米,粉刷楼道253万平方米,建设休憩角125个,明显改善了群众的生活环境,受到群众的称赞。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