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武汉:请您进馆体验安全
//www.workercn.cn2018-01-24 07:23:4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这样开车简直是在拿生命开玩笑,以后可千万不能醉驾!”在武汉职工安全文化体验馆,一位市民在佩戴模拟眼镜体验醉酒驾驶后心有余悸地说。

  近日,武汉职工安全文化体验馆揭牌,并向社会免费开放。体验馆位于武汉工人文化宫内,建筑面积1000余平方米,包含建筑、消防、交通、燃气、家居电气、生命应急急救6大安全体验馆,另设科技讲座馆、安全知识竞赛馆等10大功能区。它是湖北省目前唯一一家市级安全文化体验馆。

  “很科学、很智能,以前认为灭火器是万能的,没想到火灾类型不同,使用的灭火器大不一样。”在消防安全体验馆模拟灭火互动体验区,有市民说。作为体验者他参与灭火体验并学到了多种灭火器使用方法。体验馆技术人员邓豪杰告诉记者,这个系统设计了4大场景、20个小场景的火灾现场,选择屏幕上的知识学习按钮,系统还会播放消防灭火知识视频等。

  作为投资方和建设方,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安全文化体验馆项目经理汪志雄告诉记者:“体验馆运用了VR技术、IC卡、数字多媒体等多种新技术,最大程度真实还原现实场景,场景越真实,形式越生动,越能让体验者感受到获取知识的快乐。”

  “建造这样一个体验馆,有利于帮助市民掌握一些基本的安全知识和技能,从而最大限度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武汉市工人文化宫党委书记、主任陈贵生告诉记者。

  该体验馆由武汉市总与中建三局共同创建,工人文化宫提供场地,中建三局提供资金并负责建设,建成后由工人文化宫负责运行管理,将参照社会公益场馆的运营方式,向全社会免费开放,预计每年能接纳体验者20多万人次。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