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郑州全面排查整治热力管网安全隐患
//www.workercn.cn2017-12-06 15:23:10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为及时消除供热管网设施故障隐患,确保供热生产安全平稳运行,郑州市热力总公司自本月起对全市范围内的供热管网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据了解,针对目前老旧供热管网生产运行安全形势的严峻性,郑州市热力总公司高度重视,以最大力度立即对供热管网安全隐患进行地毯式的排查,确保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本次排查整治工作的重点是对区域内的架空管网、老旧管网和易出现安全隐患的管网(重点是一次网)进行全面的摸底排查,建立台账,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计划,限期整改。积极采取防范治理措施,加强管网巡查,发现一处,上报一处,加固整改一处。同时,要处理好供热与整改的关系,把对供热的影响减到最小。

  据悉,按照要求,各供热分公司接到通知后迅速行动,加班加点连夜对各自管理辖区内的老旧管网特别是架空管网展开排查,对管网的位置、类型、建设年份、管径、长度、现状、支架类型、管道腐蚀锈蚀程度、管道附件(阀门、补偿器等)、保温状况等情况逐一登记,建立台账,根据隐患程度拿出整改意见、整改措施和整改计划,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管网立行立改。

  截至12月5日,各供热分公司共排查管网628处,需要进行支架加固、保温、更换和列入明年大修计划的共计183处,其中已实施完成18处,正在施工48处。(记者 彭爱华)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