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江苏无锡市滨湖区总工会多管齐下提升劳动保护工作成效
//www.workercn.cn2017-11-22 19:09:2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11月17日,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总工会在市总工会干校举办了一期企业工会干部劳动保护培训班,全区镇、街道和规模企业工会主席或工会干部110人参加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工会劳动保护概述和强化安全法治意识、促进安全责任落实等。培训提高了工会干部的劳动保护业务素质,并颁发《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证》,依法开展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工作。

  自2012年始,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总工会启动班组长五年培训规划,提出了企业班组长骨干培训从参加报名、师资力量、考试发证、建立档案、相关部门监督检查等方面的具体要求,规定了各级工会的培训指标任务,保证了班组长安全培训的质量和数量,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班组长的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了劳动保护技能,促进企业生产一线的安全管理水平和劳动保护监督检查能力不断跃升。

  近年来,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总工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工作,进一步更新理念、创新方法、探索路径、多措并举,不断提升职工安全保障素质和企业劳动保护水平。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主阵地,营造安全氛围。在2017年无锡市“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共分发安全生产法律资料和安全知识宣传资料100余册、传单400余份,提供咨询服务200余人次。全年共投入资金15844元订购安全宣传资料,走进企业和建筑工地,与职工面对面开展宣传活动,切实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以安康杯竞赛为主抓手,增强安全意识。在全区各镇、街道、开发区持续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将“安康杯”竞赛精神贯彻到企业、车间,落实到职工劳动保护全过程,生产场所安全措施不断改进,企业职工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强化。以三送五访为主旋律,奏响关爱乐章。将夏季送清凉与大走访活动结合起来,继续开展“三送五访”活动。

  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总工会、区政府领导走访慰问了环卫工人、交警大队、消防大队、企业高温车间等,送去劳动保护手册300余册、慰问金及慰问品共计65000余元,各镇、街道工会筹集慰问金237.28万元,走访慰问企业和工地450余家。以事故调查为主基点,扩展权益维护。全年共参与调查伤亡事故5起。接到伤亡事故通知时,工会立即赶赴现场,及时了解事故原因、事故造成伤亡损失和救援情况。在事故调查处理过程中依法、客观、公正地为职工说话,维护好职工及家属的正当权益。(周水庆 通讯员 陶榴)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