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山西省启动安全生产大检查
//www.workercn.cn2017-07-22 08:30:05来源: 山西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记者张毅 通讯员赵珈)从7月开始,到10月底结束,分3个阶段全面开展……《山西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日前下发,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在我省全面启动。

  此次大检查覆盖全省所有地区、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企事业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检查煤矿、金属非金属矿山和尾矿库、道路交通等14个重点行业领域。同时,从政府和部门、各类生产经营单位、重点行业领域3个层面,确定了77项具体检查内容。

  7月是大检查的动员、自查自改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结合实际制定本地区、本行业领域的大检查具体实施方案,逐级动员部署,广泛宣传发动,并督促辖区内的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制定实施方案。8月至9月是严格执法、集中整治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制定检查表,详细列明检查事项、具体内容和检查标准,在企业自查自改的基础上,组织检查组深入企业开展对表检查,对高危行业领域企业做到检查全覆盖。对发现的每一项事故隐患,都要落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彻底消除隐患。在9月至10月的督查检查、总结提高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采取突击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回头检查、交叉检查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严格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通过总结大检查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大检查活动成果,确保安全生产隐患和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据了解,此次大检查以生产经营单位全面自查自改、各级政府全面组织检查、行业主管部门垂直督查、安委会综合督查考评的形式进行检查。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