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北京朝阳工会多举措保职工生产安全
//www.workercn.cn2017-02-24 10:16:17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 刘欣欣)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朝阳区总工会了解到,该区总工会已经连续五年获得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近年来,区总工会结合朝阳实际,在全区工会系统开展了以“教育培训强基础,隐患排查保安康”为主题,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重点的“安康杯”竞赛活动。

  区总工会以职工安全教育为主线,不断加强对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及生产环境的安全检查,增强规范化管理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了将“安康杯”竞赛活动组织好、落实好,每年区总工会都会下发文件,安排部署朝阳区“安康杯”竞赛工作。全区48个基层工会、2万家企业、36万个班组,组织职工开展安全生产、消防知识、劳动保护等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教育与竞赛,营造安全文化氛围。

  据了解,朝阳区总工会去年还结合主题为“下基层、摸实情、办实事、上水平”的机关干部下基层活动,联合朝阳区安监局、人大、政协等部门深入企业基层调研,对参赛企业进行检查和督导。每个月,朝阳区总工会机关干部至少到基层联系点2次,对各单位开展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研判和通报,使存在的问题得到及时地解决,增强企业班组群体保护能力。

  据介绍,在大力宣传教育的基础上,朝阳区总工会还把“安康杯”竞赛活动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开展和实施。

  首先,与职工通用能力培训工作结合,在职工通用能力课程中开设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遇险逃生与急救、心理健康与现代生活等贴近职工安全需求的课程,参训人数每年达2500人以上。

  其次,与职工公益大讲堂结合,开设职工健康素养大讲堂、办公室保健操、科学运动、强身祛病等系列讲座。此外,还与职工技能大赛相结合,与朝阳区卫计委开展家庭急救知识技能大赛,与朝阳环卫中心开展作业车辆安全操作技能大赛等。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