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西昌钢钒炼铁厂深入开展质量月活动
//www.workercn.cn2016-09-21 14:59:3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在今年的“质量月”活动中,为进一步增强职工的质量意识,全面提升铁水产量。西昌钢钒炼铁厂根据公司总体部署,结合本厂实际,细心策划、精心安排,力求“质量月”及四季度质量改进活动达到最佳效果。

  据悉,在“质量月”活动中,该厂及各作业区将充分结合自身实际,利用简报、板报、讲座、班前会等多种形式,加强质量工作新形势、新观念宣传教育,营造“人人关心质量、人人重视质量”的氛围。组织职工学习《西昌钢钒公司质量管理应知应会要点》,讨论质量管理体系、质量安全等有关的法律法规,增强职工质量意识。以TS16949质量体系有效运行为目标,结合《西昌钢钒2016年上半年质量工作总结会会议纪要》和《关于下发公司下半年质量工作实施计划的通知》要求,深化质量管理基础工作,持续提升产品、服务质量。按照《关于下发公司下半年质量工作实施计划的通知》要求,加强质量基础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全员质量意识,树立以 “用户为中心”、“质量第一”的质量意识,以“苛求、精准、协同、高效”的汽车板文化为目标,全力提升铁水质量。

  同时,该厂对各工序下达了既定目标,焦化工序要做好各单种煤质量跟踪并结合高炉实际生产需求,及时优化配煤结构和焦炉热工制度,稳定焦炭质量;确保化产品质量指标合格率达100%。烧结工序根据原料条件和高炉需要,优化烧结工艺操作参数,稳定烧结矿质量,提高产量。高炉工序要严格贯彻“均衡稳定”的操作方针,加强生产管控,抓好炉况调剂,杜绝高炉炉况出现大的波动,努力提高铁水质量和铁水装入量合格率。

  此外,为确保“质量月”活动取得实效,该厂及各作业区还将从管理制度、工艺执行和设备保障等方面对本工序的运行情况进行自查,加强工艺纪律检查,强化过程控制。以稳定过程质量来保证产品质量稳定受控,围绕“质量月”活动主题,利用班前会、质量分析会等方式积极倡导“以顾客为关注焦点”、“竞争在市场,竞争力在现场”思想,开展质量管理现场经验交流会,讨论各工序质量管理工作。结合生产经营实际,采取相应措施努力降低产品质量成本。组织召开基层班组质量事故、质量异议、质量损失反思会,反思质量管理、工艺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以过程控制为抓手强化基础质量管理工作。组织开展以查管理制度执行、关键工序过程管理点运行、职工质量责任意识、质量安全水平、计量检测保证、现场管理、质量损失和走访用户为主要内容的“七查一访”活动,针对自查的问题和用户(包括下工序)的要求进行改进。(何勇)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