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无锡市锡山区鹅湖镇总工会三措并举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www.workercn.cn2016-09-01 16:36:2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今年持续高温天气以来,锡山区鹅湖镇总工会联合行政三措并举,切实做好全镇企业职工夏季防暑降温安全生产工作,防止企业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了职工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举办一期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班。针对工会组织职能范围,通过举办有目的的培训班,强化了各基层工会干部的安全监督履职意识,促使健全企业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监督职责,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二是全面监督落实防暑降温各项措施。以工会劳动监督检查活动为契机,督促各企业建立防暑降温预警机制,把防暑降温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职工;合理调整安排好作息时间,杜绝高温时段安排高强度作业;按规定发放高温津贴,备足备齐防暑降温药品,加强生活、后勤等方面的防暑服务工作,确保夏季高温安全生产无事故。同时,鹅湖镇总工会对全镇一线高温车间、行业开展了“送清凉”高温走访慰问活动。

  三是认真做好夏季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利用鹅湖镇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片区服务站(针对小微企业),以及结合当前镇安监部门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督促企业工会开展自查自纠,尤其是对重点行业、工业区内的企业开展防火、防爆、防触电、防坠落、防中暑、防机械事故等各项安全措施的检查工作,确保安生生产防范无死角,对确实存在隐患的,监督提醒企业立即整改。(罗敏 谭亚东)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