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昌赣铁路一项目部举行施工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www.workercn.cn2016-09-01 09:51:2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警钟长鸣

  昌赣铁路一项目部举行施工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中工网讯  “K1602+030处人工挖孔桩施工过程中,由于塌孔导致线路下沉,达到预警值。”随着一声哨响,8月30日下午15:00时许,伴随着对讲机中传来的急促的报告声,昌赣铁路一项目部营业线施工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拉开序幕。

  此次演练最大程度贴近现场实际,共分为K1602+030处正线I道线路下沉、物体侵线、高空坠落、隧道坍塌等项目。项目部成立了以项目经理凡春胜为组长,书记王慧等为组员、现场施工、防护人员等组成的应急小组。此外还特意请来了医院工作人员以及救护车、假人、担架等应急物资以加强演练的实战性,旨在提高现场遇到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

  应急演练第一项是线路下沉,工地防护员通知驻站联络员,报请车站对该段线路进行封锁,同时驻站联络员通知施工负责人。而后工地防护员于施工地段两侧线路中心50m处设置移动停车信号牌,由施工负责人下达线路抢修命令;待线路加固验收达到运行要求后,两端防护员开始安插移动减速信号牌,并由施工负责人报请车站下达列车开通命令...。当进行到高空坠落项目时,救护人员抬出准备好的担架和假人,并通过假人,手把手亲自示范教工人们当遇到颅脑损伤、脊椎受伤、手足骨折、创伤性出血等情况时,如何采取正确方式在第一时间抢救受伤的人员。

  演练结束后,项目召开了事故应急救援总结会,对救援过程进行了总结,指出了演练过程中的不足,并就演练方案提出合理的意见与建议。

  开展此项演练,有助于提高现场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狠抓日常安全工作,各环节都紧贴现场,进一步提升全员应急救援能力。 (王慧 蔚永祥)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