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江苏靖江“智慧安监”助力安全生产
//www.workercn.cn2016-08-24 13:40:4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日,靖江市利用互联网新思维,积极探索“互联网+安全生产”新模式,开发“智慧安全生产监管”平台,安全监管初见成效。目前,已有971家企业安装“智慧安监”,巡检记录各类安全隐患,为企业安全保驾护航。

  据了解,“智慧安全生产监管”平台由江苏中诺宏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依托互联网、物联网、移动应用和无线信息技术开发打造,建立了市、镇(街道、园区、办事处)、村居(社区)、企业四级非现场安全监管体系,利用大数据功能,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效能,实时掌控企业安全生产基本状况,动态管理企业安全生产。

  自去年7月份“智慧安监”系统在靖江部分园区、镇试点,安监部门负责人、企业法人、分管安全生产的公司副总、各车间管理员以及公司安全员等均在手机上安装“智慧安监”APP客户端,企业安全员通过手机感应巡检点智慧安监芯片或者扫描智慧安监二维码,将企业隐患排查治理信息实时传递至物联网云计算机中心,中心随即处理各巡检点信息,同步实施存储、统计、分析、推送隐患排查治理信息。

  目前,全市所有重点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已达到“智慧安监”安装全覆盖,大部分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工贸型企业等都已安装,全市共971家企业安装“智慧安监”,安装范围还将进一步扩大。

  通过“智慧安监”客户端,可实现安全生产政企互通,政府可将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规定、政策“无遗漏”地及时传达给企业,企业各类安全生产行动痕迹也会通过该平台“无盲区”地反馈至监管部门。智慧安监系统取代了原先的纸质台账,实现了对生产设备的定点、定时、定人管理,运行以来,能做到实时监控隐患、排查异常、反馈现场影像、隐患整改跟踪和实时上报等,效果显著。

  8月以来,平台已接到检查记录7699条,据统计,平均每月检查记录数达到15000余条。根据安监部门的要求,“智慧安监”平台提供了安全生产的检查条目,在运行中,各企业还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对检查条目进行增改,安全员还可以利用文字加图片的形式,实时上传检查结果。企业负责人、安全员等也可通过该平台学习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内容和政策法规。该平台投用以来,85%的企业反馈该平台可操作性强、高效智能、便于安全管理。(夏雪红 龙嵘毅)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