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宁波大碶街道开展涉及易燃易爆粉尘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www.workercn.cn2014-08-19 11:40:0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8月2日,江苏昆山市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汽车轮毂抛光车间在生产过程中发生爆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为吸取事故教训,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近日,宁波市北仑区大碶街道总工会安全生产检查组对辖区的宁波勋辉电器有限公司进行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企业的建筑结构是否符合要求、通风除尘设备设施是否完善、清洁制度和禁火措施是否制定并落实、消防器材和个人劳动防护用品是否配置到位、电气电路是否符合要求、培训教育和应急措施是否落实、安全检查是否到位等情况。检查中,检查组深入企业的生产车间查看了现场作业的安全生产环境、粉尘防范措施及消防设施等情况。张海航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企业必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防患于未然。

    据悉,下一步,大碶街道总工会还将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内42家初步掌握的存在金属抛光作业的企业进行全面检查,防范粉尘爆炸事故的发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