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中铁十四局四公司滨海路项目部春季“平安行动”呵护农民工
//www.workercn.cn2018-04-17 13:31:2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4月10日下午,在山东蓬莱滨海路铜井特大桥28号墩身施工现场,16名刚进场的农民工,正在接受岗前安全教育培训,并进行了安全知识考试。这是中铁十四局四公司滨海路项目部春季“平安行动”现场送安全行动之一。

  “农民工是施工的主要群体,他们的一举一动都是安全管理的重要环节,他们的平安,就是工程安全的基石,也是家庭平安的保障。”项目部安全长王宗豪说。对此,滨海路项目部从农民工安全教育入手,加强全工种全员安全教育工作。项目部从提高现场施工负责人、技术员、带班人员的安全管理意识入手,严格履行班前教育责任,按照无班前教育不开工的原则,将安全工作放在首要地位。该项目部根据工作内容及作业计划进行了危险源辨识,查找危险因素,采取防控措施,对辨识出来的危险因素向员工进行动态安全教育。每日作业前,现场专职安全员和班组长进行班前安全教育及技术交底,详细讲解整个作业过程的安全操作规程和注意事项,做到不参加班前教育不得上岗,不了解安全操作规程不得上岗,安全防护不到位不得上岗。有个别施工人员对安全工作心不在意,不注重自我防护,项目部进行专项培训教育,给他们“开小灶”,促使他们对安全作业进行“消化”。

  截止目前,项目部根据分工种、分批次培训原则,对今年新进场的92名农民工集中组织了上岗前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技术交底,全部进行安全知识考核,如达不到合格要求,就坚决予以辞退。“保证他们能平平安安,每时每刻呵护好他们,就是送给农民工最大的福利。” 项目部主管领导说。 (何跃平))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