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工会:找准切入点 贴心搞服务
//www.workercn.cn2018-04-13 10:55:02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记者 刘淑香)近年来,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工会注重发挥学校工会组织作用,找准服务职工的结合点和切入点,贴心为广大教职员工搞服务。

  畅通渠道,发挥民主管理作用。该校工会以“双代会”(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为平台,组织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学校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民主管理作用。同时,通过召开职工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广泛征集教职员工对学校发展的善言良策,发挥教职员工参政议政主人翁作用。

  关爱职工,深化“暖心”工程。该校采取行政拨付、工会经费提取和职工个人缴纳等渠道筹集资金建立“职工互助基金”,实现职工自我保障、互帮互济。同时,建章立制完善管理,确保互助会济困救助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并不断创新深化,切实为教职工排忧解难办实事。互助会成立5年来,先后救助特困职工上百人(次),使广大教职工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开展活动,提升职工队伍素质。该校工会先后建立了9个职工文体协会,通过组织职工参加丰富多样的活动传递队伍正能量。近年来,该校工会先后组织开展“书香家庭”评选、新老教师传帮带活动、“爱我漯河,美我家园”主题征文及职工演讲比赛、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等,营造浓厚教科研“比学赶帮”氛围。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