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河南项城市市总工会春节送温暖活动启动
//www.workercn.cn2018-01-19 15:43:1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1月16日,河南项城市总工会春节送温暖活动启动,首批发放帮扶资金15.3万元,153名困难职工农民工收到了慰问金,这次送温暖活动资金全部通过河南省工会会员卡发放。

  据了解,2018年“送温暖”活动,河南项城市总工会共筹措资金150多万元,从2017年11月至2018年春节前,走访慰问900多名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30名各级劳动模范,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

  河南项城市总工会主席李怀义表示,2018年春节“送温暖”活动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动困难职工农民工解困脱困的重要举措,是工会组织推进精准扶贫服务困难职工的具体行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田雨要求全市基层工会一定要站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高度,把“送温暖”活动与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活动、法律援助维权服务行动、返乡困难农民工创业活动有机地结合起来,努力解决困难企业和困难群体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推动广大职工、农民工更好地共建和谐社会、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据了解,2018年河南项城市总工会提前安排,精心筹划,对送温暖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

  摸清底数,精准帮扶。全市工会系统统一部署,走访调查,摸清底数,完善档案,确定救助人员。具体做到“五清”:“困难企业状况清、困难职工人数清、困难家庭情况清、困难职工需求清、精准帮扶措施清”。

  规范步骤,公开透明。严格按照“两双”、“三真”、“十步骤”的要求,做到步骤规范,公开透明。“两双”是双调查双公示;“三真”是真困难、真单位、真会员;“十步骤”是困难职工提出申请、基层工会入户调查、企业公示、基层领导研究上报、总工会审核材料、再次入户核实、输入困难职工档案、层层签字把关、提交总工会班子会议研究、在项城工会网站公示、资金通过河南省工会会员卡发放。

  简化程序,务求实效。这次送温暖帮扶资金发放活动不搞任何仪式,没有领导讲话,扎扎实实送温暖。市总工会主席李怀义、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田雨带领党组班子成员,轻车简从,走进困难企业,深入困难职工家中,来到帮扶贫困村,将慰问品和救助金送到职工群众手中。(李建楠)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