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浙江杭州市2018年“春风行动”启动
//www.workercn.cn2018-01-18 15:58:47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从河南确山县农村来杭州打工的老宋自从查出患有白血病后,四处求医,花费了7万余元的医药费,生活陷入困境。就在他感到绝望时,“春风行动”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通过申请杭州市外来务工人员重大疾病救助,他获得了2.5万余元的救助款,缓解了经济困难。近日,杭州市2018年“春风”又起。

  今年,是“春风行动”开展的第18个年头。18年来,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鼎力支持、无私捐助,累计募集社会资金18.95亿元,各级财政补充资金5.6亿元,共向165.14万户(次)困难家庭发放助困、助医、助学、反哺、应急等各类救助金24.55亿元。有4.5万余家单位,271.5万人(次)向“春风行动”捐款献爱心,为“春风行动”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春风行动”已经编织出社会保障网之外的又一张广覆盖、多层次的帮扶救助网络,真正把温暖送到了困难职工的心坎上,成为杭州一张亮丽的“金名片”。

  2018年,杭州市将对现有的12项“春风行动”救助项目进行整合梳理,着力推进“春风行动”的项目创新和政策完善,提高“春风行动”专项救助资金的使用效益,让“春风行动”能及时回应困难群众的需求,真正做到雪中送炭。杭州还将制订出台《杭州市“春风行动”低收入农户重大疾病医疗救助实施细则》,积极实施《杭州市外来务工人员特殊困难救助办法》,让患重病的低收入农户及时享受应急医疗救助和重大疾病救助,并将外来务工人员本人及其在杭的未成年子女都纳入“春风行动”的救助范围,切实减轻他们的实际困难。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