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战高温一线职工在坚守 送清凉各级工会在行动
//www.workercn.cn2017-08-25 15:51:0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大家能坚守岗位,都很不容易,希望工地能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既保证工程推进,也让大家能有充分休息时间,保证身体健康,为余杭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进在慰问乔司至东湖连接线工地时,对在高温下坚守作业的施工人员送去“娘家人”的亲切关怀。自此拉开了浙江余杭工会“夏送清凉”的序幕。面对酷暑,各级工会组织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传递关爱,支持奋战在一线的工人们。

  送关怀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杜坚强来到乔司至东湖连接线工程、崇贤至东湖路连接线一期工程工地,为骄阳下的职工们“送清凉”。在慰问中,杜坚强一行把装有清凉油、风油精等防暑降温药品的礼包一一送到职工手中,并感谢他们为余杭建设做出的努力。今年,区总工会联合区人社局组成高温慰问团,向坚守在重点项目工程和企业一线车间的4000多名职工送去夏日的清凉。此外,各级工会纷纷开展各类“夏送清凉助健康”活动。

  临平街道总工会精心策划,组织发动各社区工会、企业工会,联合开展夏季送清凉系列活动,同时做好重点项目重点访,露天作业路边访,企业职工车间访,高龄劳模上门访,特殊岗位领导访的“五个访”活动。活动共开设凉茶摊10个,慰问职工1300余人。

  仁和街道总工会通过开展为社区一线工作者送清凉,为一线拆违人员送关怀,为一线企业职工送心意等形式的“夏送清凉”活动,为14家企业工会送去慰问品400 份,为村社联合工会送去慰问品80份,为拆违一线人员送去慰问品60份,同时还特别关注了临时班点职工和外来临时工的休息问题,为他们解决了吃饭、喝水、洗澡等问题。

  环卫工人被誉为“城市美容师”,他们长期从事垃圾清扫、清运工作,天天与灰尘、尾气打交道,工作强度大、时间长、环境差,但很少顾及自己的身体健康。为深入开展服务职工活动,关心关爱职工特别是农民工的身心健康,乔司街道总工会组织辖区内环卫工人为他们送上了免费体检活动,感谢他们在净化城区环境、建设美丽家园、共创文明城市中付出的辛勤劳动。

  开发区总工会特别走访了杭州东华链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7 家辖区企业,慰问生产一线员工共计800 余人。并要求企业在高温作业场所增添必要的通风或降温设备,为工人提供防暑降温的清凉饮料和保健用品,合理安排工作和休息时间,改善作业环境,确保工人身心健康。

  送安全

  杭州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气温数日持续在39摄氏度以上,地表温度高达60摄氏度。连日高温下,坚守一线的劳动者工作条件如何?高温“休息令”执行了吗?高温津贴发放到位了吗?近期,区总工会联合市人力社保局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全区高温作业防暑降温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马金德,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厉承越带队,分三组,赶赴南苑、塘栖、临平等地对用人单位高温津贴发放情况、防暑降温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并对存在的问题当场落实整改措施。

  “老公,你在架子上工作,要注意安全,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老公,在工地上一定要注意安全,挣多少钱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平安回来,我和孩子都会一直惦记着你。”区交通运输局崇贤至东湖路连接线一期工程工会组织开展“亲人嘱安全”亲情寄语活动,增强了施工作业人员“一人安危系全家”的安全意识,把安全生产的警示铭记于心。

  良渚街道总工会开展“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建设平安美丽余杭”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引导企业、员工树立正确的安全价值观,使安全发展这一重要思想和理念真正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的每一个环节,实现安全与发展的有机统一,活动由FM102.1 余杭丽人广播全程直播,共吸引了300 余名职工参与。

  乘着全国第十六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的东风,紧紧围绕“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这一主题,仁和街道总工会举行了2017年安全生产文艺汇演。仁和企业工会负责人及辖区70余家规上企业负责人和仁和广场上群众共计千余人观看了文艺汇演,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小扇子等宣传资料3000多份。

  送文化

  “在企业园区能欣赏到这么专业的文艺演出,对于我们一线工人来说真的太难得了,跟看电视文艺节目相比,现场感太强烈了!”崇贤街道运通网城演出现场的职工感叹道。近期,杭州已经开启了为期40天的“入伏”模式,企业的职工们却依旧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为了缓解他们的工作压力,区总工会走进企业园区将文艺演出带到职工的身边,在这炎热的夏天给他们带去一丝清凉。自活动开展以来,已经给径山、闲林、崇贤、良渚等地的5000多名职工送去了欢乐。活动在丰富企业职工文化生活的同时,为企业营造快乐工作、快乐生活的良好氛围,将政府的关怀传递到基层,努力打通工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五大余杭”建设提供良好的精神动力。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