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外卖小哥和环卫工人成“最晒人”
//www.workercn.cn2017-07-23 14:44:36来源: 武汉晚报
分享到: 更多

《户外高温劳动者调查报告》在汉发布

外卖小哥和环卫工人成“最晒人”

  本报讯(记者张全录) “烈日下,日均工作超过8小时的高温劳动者,主要集中在环卫、外卖配送行业。1/4高温劳动者,月中暑一次。对抗中暑,七成人选择喝绿豆汤……”昨天是大暑节气,《工人日报》等4家单位在杨泗港长江大桥项目部,联合发布了《户外高温劳动者调查报告》。

  户外高温劳动者调查活动起于7月12日,历时5天,调查人员共走访调查了武汉、上海、北京等8个城市1459个户外高温劳动者。这一活动,旨在切实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真实反映高温户外工作者的工作状态。

  《报告》显示,20.56%的调查对象工作时间超过了8小时,这类劳动者主要集中在环卫工人、快递外卖等行业。26.53%的受访者表示每年都会出现中暑症状,有3.43%的人声称夏季每周会出现中暑症状。

  谈及如何解暑,77.04%的被调查者表示,会通过饮用绿豆汤等补充水分及降温。17.61%的户外高温劳动者不清楚高温户外工作后在饮食与营养方面应遵循的原则。

  武汉市总工会、武汉市交管局、武汉市城管委等多家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及我市环卫工人、交通警察代表也参加了上述活动。

  发布现场,连续17年践行高温关爱活动的一家凉茶企业,向杨泗港大桥的建设者、一线交警、环卫工人,赠送了900箱凉茶。

  左图:爱心企业给大桥工地送凉茶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