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四川省总:把关怀送到困难职工群众心坎上
//www.workercn.cn2017-01-05 16:07:08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四川省总工会日前发出通知,决定在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全省工会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集中开展对困难职工、农民工以及劳动模范送温暖活动,实现对建档困难职工慰问帮扶全覆盖,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职工群众的心坎上,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促进职工队伍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根据省总工会安排,2017年两节送温暖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八次、九次全会和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把深入开展 “走基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与送温暖结合起来。大力推动党和政府各项保障民生政策的落实,强化精准帮扶,积极推动解困脱困;积极做好两节期间职工权益保障工作和农民工工资清欠及平安返乡服务。

  省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要重点关注农民工相对集中的重点行业、区域、企业,要与人社、公安、住建等部门继续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活动,做好对涉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省外企业农民工的法律服务工作。着力治理企业拖欠工资和欠薪逃匿等问题,确保广大农民工返乡前及时足额拿到工资;充分发挥省(城)际维权联动机制和工会律师团作用,为农民工提供权益维护服务和法律援助;要和铁路、交通运输等部门继续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帮助他们解决购票难、乘车难等问题。要充分发挥各级工会帮扶中心的作用,为两节期间寻求帮助的困难农民工提供快速、便捷、高效的服务。各级工会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对劳动模范和广大职工进行人文关怀,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据了解,2017年元旦前后,省总工会将组成慰问团赴各地走访慰问。期间,将了解各地工会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八次、九次全会和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重要决策部署有关情况;了解各地的经济形势和困难企业、困难职工生产生活状况;了解各地工会两节期间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帮助职工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安排和具体措施。

  省总工会强调,各级工会要加强送温暖活动的组织领导,精心策划,整合资源,统筹安排。要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加强舆论宣传和引导,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广泛参与,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帮扶困难职工的良好氛围。要站在扎实贯彻“三严三实”要求、推进实现“四个全面”的高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深入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改进工作作风,务实节俭、厉行节约,深入基层一线,多到困难职工中去,与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一起研究解困措施和办法,想方设法帮助基层化解矛盾、解决困难。(本报记者 张杨)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