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武汉工会干部到职工中解民情送温暖
//www.workercn.cn2017-01-04 09:49:5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撸起袖子加油干

武汉工会干部到职工中解民情送温暖

  中工网讯(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胡文辉)新年上班第一天,武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丹芳及班子成员分9路率机关干部走进困难企业、走入困难职工家庭,了解职工民情,送去工会组织温暖。

  3号上午,李丹芳率办公室、研究室和保障部等部门同志来到武钢重工集团,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改革改制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企业对工会工作的建议。李丹芳要求: 工会是广大职工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各级工会干部一定要按照市总工会确定的“建好直通车,架好连心桥,增强职工情,当好娘家人”的总体要求,深入开展“到职工中去”系列活动。要通过“送温暖”活动的开展,认真“访”——下基层访困难企业、访困难职工、访困难劳模、访大城工匠;认真“听”——到一线听企业情况、听工会工作、听职工需求、听困难问题;认真“帮”——帮企业排忧解难、帮职工解决困难问题、帮工会干部理清思路。同时,对武钢重工集团提出的利用工会“互联网+服务职工”平台开展职业介绍、职工转岗培训、职工自主创业、为特殊工种职工争取提前退休政策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回应。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开峰及其他班子成员分别慰问了武汉钢铁轧辊有限公司、武汉新华锅炉厂、汉江钢木家俱厂、武汉市玻璃钢制品厂等企业和困难职工。

  据悉,武汉市工会2017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已于12月28日正式启动。今年,武汉市总工会紧紧围绕“到职工中去”活动,进一步加大送温暖工作力度,市总本级已安排送温暖专项资金1200万元,预计全市工会筹集资金总额将达4000余万元,将对全市困难企业、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困难农民工及节日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进行走访慰问,并通过基层工会大力推进普惠性职工福利,惠及全体职工。

  武汉工会今年送温暖通过大数据,精准确定帮扶对象。依托武汉市社会综合管理平台,共享29个业务部门的数据资源,对全市拟建档的困难职工进行全面信息查询比对,认真筛排不符合建档标准的人员,通过基层工会组织进行二次核查,情况属实的坚决予以撤档。目前已排除586名拟建档职工,有效确保了帮扶对象的精准。

  通过大调研,准确把握职工需求。12月底,市总组成6个小组,分赴全市各企业进行职工队伍不稳定因素排查调研,准确把握当前职工的所思所想、所忧所盼,提出工会系统对维护职工队伍稳定的意见建议,并将调研报告送呈市委市政府领导参阅,有效确保了帮扶方向的精准。

  通过大结对,科学制定脱贫措施。持续开展“万名干部进万家结万对”活动,结对干部手持《职工民情笔记本》,深入困难职工家庭了解真实情况,一户一策制定脱贫计划。在结对干部的帮扶下,全市目前已有586户困难职工顺利实现脱贫,占建档困难职工总数的20%,有效确保了帮扶措施的精准。

  通过大慰问,及时送上组织关怀。市总工会号召全体工会干部进一步丰富“到职工中去”活动的内涵与外延,通过两节期间的走访慰问、分类帮扶、权益维护等方式为职工做好事、做实事。市总本级将组成9个工作组奔赴一线走访慰问,同时还将组织开展职工团拜会、文艺演出等活动。

  通过大帮扶,有效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参与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继续开展农民工“温暖回家、平安返乡”活动;充分发挥工会户外职工爱心驿站作用,帮助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户外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开通“12351”热线电话和网上工作平台等绿色通道,努力帮助职工解决特殊临时困难。面向全体职工,广泛开展送年货、送年饭、送文化、送法律、送创业等普惠服务。组织签约商户开展工会卡迎春送服务活动;依托职工服务中心、工人文化宫等场所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开展“春风行动”前期摸底调查,为节后确定用工岗位和创业项目提供可靠依据。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