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福建泉州市总工完善医疗互助政策 提升精准帮扶水平
//www.workercn.cn2017-01-03 16:32:1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日前,四川籍外来工小李因腹疼,前往福建泉州一八0医院住院治疗,经诊断,为左肝胆多发结石和急性胆管炎,手术住院花费60340元。对于一名33岁的来泉务工者,这可是一笔巨大的开支。小李所在公司的工会主席来到福建泉州洛江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代他咨询职工医疗互助活动补助金申请事宜。经工会工作人员查阅,小李参加了洛江区企业职工医疗互助,他还在老家办理了城镇职工住院医疗保险。工会工作人员告知该企业工会主席,让小李将住院报销材料寄到老家医疗保险机构报销后,可以来区职工服务中心申请职工医疗补助金,这样一来,小李个人自付的医疗费用大大减少。最后,小李报销城镇职工医疗险2.8万多元,洛江区职工服务中心又给予发放医疗补助金1.4万多元,推行“大病补助”后,可以再领取省总工会“大病补助金”3000元,他实际只需支付14096元,大大解决了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

  福建泉州市职工医疗互助活动自2006年9月正式启动,10年来,累计组织481万多名职工参加,归集互助金2.18亿元,其中9.2万名患病住院职工获得医疗补助金,补助金额达1.5亿元。截至目前,泉州市2016年第十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参加的企事业单位6213个,参加职工数56.58多万人,共筹集互助金2769多万元,共补助3976人次,发放补助金额631多万元,占22.8%.有8.5万多名女职工参加特病医疗互助活动。

  为推动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在新常态下创新发展,扩大职工“大病补助”受益面,泉州市总工会在完善职工医疗互助制度的同时,积极推进福建省总工会“大病补助”制度。在持续保障的同时,逐步降低“职工大病补助”的门槛,提高补助标准。2016年,泉州市总工会对“职工大病补助”的起点从净自付6000元降为5000元,今年就有484名患病住院职工获得省总工会“大病补助”,补助金额为108.54万元。省总工会“大病补助”制度在一定程度上完善提升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体系,提高了大病职工的保障水平,有利于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的长远发展。(李亮 林佩珠)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