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贵州工会筹资6000余万 “两节”送温暖活动全面启动
//www.workercn.cn2016-12-30 08:25:30来源: 劳动时报
分享到: 更多

筹资6000余万元 惠及5类困难职工

贵州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全面启动

  本报讯 (记者 曾万锦)12月29日,贵州省总工会召开新闻通气会,对外通报2017年全省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筹备情况,这也标志着2017年贵州“两节”送温暖活动全面启动。2017年,全省各级工会计划筹集6000万元以上款物开展“两节”送温暖,突出对包括城镇困难职工在内的5类困难职工进行生活救助和节日慰问。

  据了解,2017年,全省各级工会将通过地方财政支持、工会经费预算安排及向社会各界筹集等方式,共筹集6000万元(其中省总本级安排2000余万元)以上物资,对广大困难职工、农民工进行生活救助和节日慰问。

  据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林世荣介绍,今年“两节”期间,全省各级工会坚持“依档帮扶,先建档,后帮扶”的原则,重点对5类困难职工和困难劳模进行帮扶和慰问,其中包括在档的87882户城镇困难职工,102828户困难农民工;钢铁、煤炭等落实淘汰产能关停的企业和下岗失业职工;今年入夏以来遭受洪涝等灾害的企业和职工群众;被拖欠工资造成困难的农民工;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职工、农民工。

  据悉,贵州工会“两节”送温暖至今已开展25年,全省工会累计慰问困难职工、农民工259万余人,送出15.46亿元物资,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广大困难职工群众家中,帮助他们解决现实难题。

  据介绍,近期,省总工会领导班子将分别带队,组成7个工作组分赴全省各地,深入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家庭开展慰问,并对农民工比较集中的重点行业、重点项目工地送去温暖。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