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延边州总开展2016年“两节”送温暖对象摸底调查
//www.workercn.cn2015-12-03 14:17:35来源: 中工网——《吉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协助各级党政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连日来,延边州总工会组成10个检查调研组,赴全州各县(市)、产业及州直企业工会开展职工生活状况检查调研。通过深入基层、企业和困难职工家庭以调研走访、座谈的形式,全面了解掌握全州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生产、生活状况及职工、农民工参加“五险一金”的基本情况,就导致职工群众生产、生活困难的原因进行分析,并根据调研情况提早谋划和科学部署2016年“两节”送温暖活动。

  来自调研汇总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底,全州共有困难职工22617人,占职工总数的6.7%。此外,他们还就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线职工、低保边缘职工、困难农民工等进行了详细调查了解。

  全州各级工会组织通过走访、座谈、调研发现,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企业改制并轨后造成部分职工下岗失业,虽与企业未解除劳动关系,但是这部分职工已无岗可言,就业难生活更难。另外,由于国内外因素综合影响,部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每况愈下,部分职工收入减少,就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从而导致部分职工生活困难,且难以改善。具体致困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重大疾病造成困难职工家庭增多。二是收入低,孩子上学造成的困难职工家庭增多。三是停产、半停产企业增多,导致临时困难职工家庭增多。

  对此,延边州总多措并举开展工作,以确保让广大职工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暖冬。按照省总文件精神,第一时间制定下发《2015年全州职工生活大检查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全面系统地掌握各单位困难职工的数量、构成、分布基本情况,为“两节”送温暖活动提供准确依据;积极向上级工会组织争取专项资金,积极主动地争取各级党政的重视和支持,争取相应的配套资金;加强与各级民政部门、扶困办、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更多的帮扶资源和手段;推动建立和完善扶贫解困的长效机制,力争筹措更多的资金,为更多的职工解决难题。

  延边州总拟从12月下旬起至2016年春节前,组织全州各级工会干部深入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家庭,开展2016年“两节”送温暖活动,集中进行救助,进一步提高送温暖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宁志 魏晓琴)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