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六盘水市总工会首批“特困职工服务卡”正式发放
//www.workercn.cn2015-11-19 08:18:11来源: 劳动时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徐桂红 记者 黄茜 孙妤) 11月13日,六盘水市总工会在老百姓大药房黄土坡分店举行了“特困职工服务卡”发放仪式。首批共有571名职工、农民工获得资助。

  据了解,为有效帮扶困难职工,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六盘水市总工会在今年7月,与贵州银行六盘水分行、六盘水佳惠超市、六盘水老百姓大药房合作,在中心城区联合建立了特困职工服务站。

  “特困职工服务站的建立是工会组织新时期扶贫济困的新模式,是六盘水扶贫帮困社会化、经常化的新举措。”六盘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静告诉记者,服务站的建立是六盘水各级工会创新帮扶形式,为困难职工搭建的又一帮扶平台,对保障困难职工的基本生活,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六盘水市总工会在建立特困职工服务站的基础上,推出了“六盘水市总工会特困职工服务卡”。特困职工持卡到爱心超市和爱心药房购买日常生活用品和常规药品,可享受50%的补贴,市总工会每年为每张“特困职工服务卡”补贴1000元,但不能取现。

  首批“特困职工服务卡”资助对象主要是生活在城中心范围的特困职工、农民工,经本人自愿申请和基层工会公示后推荐,市总工会入户审查确定。首批共有571名职工、农民工获得资助。市总工会对筛选出的特困职工实行动态管理、阳光操作。

  下一步,六盘水市总工会还将及时总结首批“特困职工帮扶服务卡”的发放经验,逐步在全市范围内推广。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