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四川省总工会跨省援助 川籍尘肺病工友获补偿(图)
//www.workercn.cn2014-07-08 14:30:13来源: 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更多

  

  邓全生和律师在一起。尘肺病晚期的他,已经不能离开氧气袋

  这是一场耗时近3年且远未结束的抗争之路。

  为了生存,他们选择了和尘灰打交道的工作,结果患上了不治之症。同样为了生存,他们拖着病弱的身体走上了漫长的维权之路,有的人半路撒手人寰,连后事也靠社会捐赠才得料理。

  他们的遭遇,引起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自去年起,省总工会介入了他们的维权之路,在这场由25名挣扎在生死边缘的川籍尘肺病农民工,1名满腔热忱的公益律师,与一家当地知名的工贸公司展开的法律较量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艰难第一步

  法院判决确认劳动关系

  6月30日,这天宁夏石嘴山市朗日晴空,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内,开庭审理了宁夏高级人民法院指令再审的“确认劳动关系争议”案件。这一次,本该到场的5名农民工只来了3个,另外两人提前和石嘴山市天城工贸有限公司私下协商了。

  被抛下的3名同伴多少有些泄气,但庭审现场,出现了“娘家人”省总工会和省司法厅工作人员的身影。这不是四川省总工会第一次参与此事,早在去年他们就开始协调处理此事。为跟进事件进展,他们特意赶来旁听这场关键性的庭审,给川籍农民工“扎起”。

  “这场审判非常关键,”一直帮助上述5名川籍尘肺病农民工维权的王胜利律师介绍,是否存在劳动关系,是进行工伤认定的前提。没有工伤认定就无法进行劳动能力鉴定,就不能获得工伤待遇,更无法向企业提出赔偿。

  目前,因为没有和雇主签订的书面劳动合同,单单为确认劳动关系,王胜利代理的共计25名川籍尘肺病农民工(其中5人在维权的过程中死亡)已经打了近3年的官司。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