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学习十九大精神-正文
湖北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www.workercn.cn2017-10-19 13:33:0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国石化管道公司武汉输油处处长卢平说: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加强包括管道在內的基础设施网络建设。作为沿江区域最重要的能源管道——仪长原油管道的管理者,近五年来,我们的原油年输量从2000万吨跃升到3000多万吨,有力地的支撑了沿江地区万亿级能源化工产业集群的发展壮大。

  人民美好生活离不开实体经济,实体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安全稳定的能源保障。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保障武汉石化、荆门石化等五家沿江炼化企业的原料供应,作为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支持长江经济带发展,实现生态文明建设的抓手。通过抓基层、强基础、提素质,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武汉烽火科技网络产出线NFV产品线总监陈晓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对他感触最深。近几年来烽火集团一直积极把握国家“宽带中国”、网络强国建设的机遇,肩负科技造福人类生活的使命,牢牢抓住行业技术发展的脉搏,凭借一套市场导向、敏捷高效的创新体系,陆续攻克了系列关键核心技术。作为科研人员,需要我们以更大的责任担当,为中国引领全球信息通信产业的发展而努力。

  52岁的中国石化湖北化肥公司煤造气装置首席技师、煤转化运行部生产主任覃勇说:“公司正处于转型发展、扭亏脱困的关键时期。跨过这个坎,就迎来了光明!”从合成氨技术骨干到煤造气装置首席技师,从无机化工到有机化工,覃勇努力做着最好的自己。作为石化老党员,覃勇表示,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要在装置安全稳定运行的基础上,用工匠精神精益管理,考虑不同煤种运行性价比、开发新煤种,消除现场“低标准、老毛病、坏习惯”,确保检维修质量,用工匠精神确保装置优化高效运行,实现装置智能化控制、达到壳牌煤粉气化装置设计初衷的梦想,把企业打造煤基乙二醇品牌基地。

  湖北省劳动模范、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输电检修中心带电检修班班长胡洪炜表示:作为在国家电网公司从事超、特高压带电作业的一名基层一线员工,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感觉所从事的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不仅要紧盯技术变革趋势,继续刻苦钻研超、特高压电网带电作业技术方法,确保在电网安全受到威胁时能够第一时间出击,快速准确地排除故障,确保国家骨干电网的供电安全。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得“四个伟大”一样,为全球能源互联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技能支撑,为世界电力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就是我的“伟大梦想”;视保证生产安全为己任,将一切隐患缺陷、危机险情扼杀在摇篮之中就是我的“伟大斗争”;不断改进优化自身技术技能水平,同时培育一批新时代的“有生力量”,就是我的“伟大工程”;平安顺利地完成每一次超特高压输电线路带电作业,确保电力安全输送就是我的“伟大事业”!(中工网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荆讯)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