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单位-正文
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总承包公司
//www.workercn.cn2017-09-01 18:13:5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单位事迹

——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总承包公司

  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总承包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世界500强第27位“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旗下骨干企业集团“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的直营公司,综合实力位居中建七局30家二级单位第二名,直营公司第一名,位居中国建筑系统“十强直营公司”。公司现有职工1320人,年经营规模100亿元、利润额3亿元。

  近年来,公司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以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为抓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河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十佳单位”“河南省劳动关系和谐模范企业”“河南省模范职工之家”等数十项省部级以上称号,多人荣获“河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河南省文明职工”等称号,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丰硕,职工职业道德素质不断提升。

  一、组织机构健全,特色活动常态化

  一是健全组织机构,为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公司建立健全了党、工、团组织,设立了相应的职能部门,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苏方毅为主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新,工会主席、总会计师王修钰为副主任的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执行机构设在公司工会工作部,按照标准配备了专职人员主抓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工作,并设有专项资金保障正常活动开展。

  二是加强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品牌活动。通过持续开展“爱心送考”、“衣往情深”捐衣活动、同心艺术团慰问演出、职工道德大讲堂、农民工爱心义诊、省劳模志愿服务、“十典九章”青年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了职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常态化,公司荣获“郑州市文明单位”称号。

  二、企业运营良好,民主管理常态化

  一是健全各项管理制度,依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作为国家AAA级信用单位,公司通过持续对标先进和不断自我完善,将创新发展融入到公司的各业务系统和各业务层面。同时,各种规章制度不断传承创新,各项流程不断融入到公司的各业务系统和各业务层面。同时,各种规章制度不断传承创新,各项流程不断优化完善,先后发布了《企业管理方略》、《企业管理标准化手册》、《项目管理标准化手册》等管理制度体系,实现了组织结构扁平化、流程运行规范高效化。公司的制度体系建设已跨入标准化、表单化、信息化“三化融合”的高级阶段。

  二是健全企业民主管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公司依法合规签订全员劳动合同,坚持每年召开职工代表大会,职工代表依法履行提案权、选举权、监督权等权利。通过意见箱、公示栏和信息诉求平台等,持续完善职代会、厂务公开等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公司建立了劳动关系调解委员会,积极妥善处理和调解劳动关系,实行农民工工资实名发放制,没有拖欠农民工工资,维护了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近3年来没有发生在社会造成不良影响的突发事件和群体性事件。公司荣获“河南省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

  三是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维护职工职业健康安全。通过持续深化“安康杯”竞赛活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安全知识竞赛、安全合理化建议、全面普及“一法三卡”等,不断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近3年来未发生较大的安全生产事故。公司荣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称号,多个项目荣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称号。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