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组建-正文
加速推进货车司机入会广西崇左万名货车司机有了“家”
//www.workercn.cn2018-06-23 07:57:1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加速推进“货车司机入会集中行动”

广西崇左万名货车司机有了“家”  

  中工网广西崇左6月22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庞慧敏)“我自愿加入中华全国总工会,遵守工会章程……”今天上午,广西崇左市万余名货车司机身着印有工会标识的T恤,在万通物流园郑重宣誓加入工会组织。当地工会为货车司机发放了工会会员证和保险卡。

  “加入工会,找到了归属感。”35岁的货车司机林智凤高兴地说。据悉,崇左市边境口岸贸易覆盖面广,产业链长,物流货运行业发展快。全市“万名货车司机入会集中行动”启动仪式的主会场设在边贸重镇凭祥,其余县(市、区)设分会场。

  在启动仪式上,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黄林毅表示,工会要像“娘家人”一样,为货车司机们提供一个可依靠、可信赖的港湾。

  今年以来,广西将“货车司机入会集中行动”作为各级工会的“一把手”工程,自治区总工会制定《加快推进货车司机入会实施方案》,并将集中行动纳入对各市工会重点工作目标考核。各地工会迅速通过调查摸底、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保障等,强力推进货车司机入会工作。

  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底,自治区货运企业数10454家,货运司机748389人。目前,自治区各市、县确定试点单位135个,各级工会投入专项经费1000多万元,其中,自治区总工会投入200多万元。

  下一步,广西各级工会将紧扣需求,发挥好“职工之家”、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职工书屋、“工会爱心驿站”等职工服务阵地作用,增加适合货车司机需求的服务项目;推动“三送工程”,金秋助学、阳光就业、职工医疗互助、女职工关爱行动、工会服务卡等服务项目向货车司机覆盖;依托物流园区、货运集散地、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建立“货车司机职工之家”,为货运企业和货车司机提供“网上网下”多样化、精准化服务,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