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组建-正文
甘肃皋兰县总工会“六项措施”推进组建工作
//www.workercn.cn2017-10-21 15:52:4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为进一步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提高职工入会率,甘肃皋兰县总工会“六项措施”推进组建工作。

  抓时机,快速反应。该县总到企业调查时,发现兰州康顺经济产业园,规摸增大,职工人数增多,掌握了这一情况后,县乡两级总工会组织人员立即去了该企业,加强职工入会宣传。

  抓活动,扩大影响。 根据县总“积极开展活动,活跃职工生活”的工作思路,在每次活动中即“两新”组织做为重点,分发活动通知,邀请企业经理参加,扩大工会的社会影响。

  抓培训,提高基础素质。在县总每期的培训班上,企业工会主席、职工代表占绝大多数比例,逐步提高对工会工作的认知力。

  抓帮扶,为会员排忧解难。在近几年的帮扶工作中以 “两新”组织的困难职工、农民工为重点,重点帮扶、特殊照顾,大张期鼓的宣传,发挥“娘家人 ”的作用,提高工会的知名度。

  抓信息,注重自我总结宣传推介。“两新”组织的运转是动态的,企业运转情况各系统总工会每月向县总上报,根据上报信息,县总及时分析,认真总结,努力做到哪里有职工,哪里就要建立工会组织的要求。

  抓载体,组建工作稳步推进。结合该县“两新”组织规模小个数较多,分布具有点多、线长、面广的实际,采取边组建、边充实、边完善、逐步规范的原则,在方法上,变系统工会审批为县总工会直接审批,这样,不但缩短了组建工作的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节约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李秀芳)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