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组建-正文
江西赣州市南康区总工会积极开展“五个一”入会宣传活动
//www.workercn.cn2017-07-20 13:34:3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为深入开展“建家、强家、暖家、爱家”专项行动,切实提高职工入会率,工会会员知晓率,江西南康区总工会于7月上旬至9月底在全区工会系统开展了“五个一”入会宣传活动。

  开展一次宣传入会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开设宣传专栏、发放宣传单及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大力宣传入会工作,让广大职工认识到工会组织是职工群众的“娘家人”,提高职工、农民工加入工会自觉性和主动性。

  举行一次入会仪式。在活动期间探索举办会员入会仪式,在入会仪式上要向会员宣讲工会相关知识、会员权利义务,要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读入会誓词,宣告成为工会会员。

  颁发一本会员证。在开展好宣传入会工作,举行入会仪式的基础上,切实为职工办理好会员证并颁发给会员本人,从而有效提高职工入会率及会员知晓率,

  建全一份会员电子档案。建立并完善好《工会会员花名册》,对新晋职工及时发展入会并登记入册,对离职人员及时做好变更。对困难职工要摸清底数,精准了解致困原因,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为每位困难职工建立困难职工档案。

  组建一批特色工会。打造汇明木业、德普特电子等企业的职工之家,完善蓝天木业、金泽制衣、开源矿业等企业职工之家建设。着力打造太窝乡傲塘村村级工会、家具协会龙岭、镜坝、太窝分会行业性联合工会、林业局工会和第一医院工会等基层工会示范点。(记者卢翔 通讯员肖孟飞、张雁云)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