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组建-正文
甘肃省肃南县总多措并举推进返乡农民工源头入会集中行动
//www.workercn.cn2017-02-24 21:22:1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期,甘肃省张掖市肃南县总工会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农民工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多措并举,全力开展“农民工源头入会集中行动”。

  按照市总工会的总体安排部署,及时召开机关工作会议,研究制定并下发了相关《通知》,要求各乡镇工会迅速行动,利用全县环境卫生大清洁、大整治行动县乡村干部集中下村入户的有利时机,统筹兼顾,摸清农民工底数,弄清农民工外出集中地和行业分布状况,以村为单位建立农民工台账,做实第一手资料;充分运用县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县级领导干部联系点工作机制,要求各分管领导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对各自联系乡镇进行沟通协调,督促指导返乡农民工数量多,分布集中的村委会积极筹备成立工会组织。在入会过程中,要因村制宜,创新形式,简化手续,方便农民工入会。在吸纳农民工过程中,要优先把创业成功、思想素质好、有奉献精神的农民工吸收到工会组织里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紧紧抓住全县村干部集中培训良机,与县委党校沟通,挤出一定时间,县总工会主席向全县村干部传达学习了《关于在春节期间开展农民工源头入会集中行动的通知》精神,对开展“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强调村两委班子尤其是村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返乡农民工入会工作,配合乡镇工会干部摸清做实返乡农民工基础台账,对具备建会条件的村委会,要积极筹备成立工会组织。

  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目前,摸底登记返乡农民工1200余人,成立村级工会组织2个,吸纳农民工320人,为持续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提升农民工职业技能素质和做好农民工帮扶救助、维权服务工作做实了资料,夯实了基础。(张喜国)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