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江苏省射阳县总“分档制”考核确保全年集体协商提质增效
//www.workercn.cn2017-12-25 20:02:1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日前,江苏省射阳县总工会召开2017年集体协商工作年终考核部署大会,全县工会近百人参加了部署会议。会上,印发了《全县“集体协商‘分档制’”考核成绩实施办法》,明确全县深化集体协商实施评议制度,确定集体协商评议分优秀、合格和基本合格三个分档制考核办法实施,促进了集体协商质量工作全面提升。这是该县总工会深化集体协商提质增效取得的实效,收到很好效果。其主要做法是:

  一是采取“分档制”考核,促进集体协商评议考核全面提升。射阳县总工会在2017年集体协商质效部署动员会议上,明确集体协商工作年终考核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分档制”,由全县各镇(街道)工委(工会)、企业工会通过一年工作,进行规范评议,最后由县总工会将结果通报乡镇和企业,提升集体协商质量和规范化标准。为了做好这项工作,县总工会高度重视,部署会上,专门成立由40多人组成“分档制”考评小组,100多人在动员会议现场签订了集体协商“分档制”责任状,制定集体协商工作“分档制”规范考核办法,明确工作职责和标准,为提升集体协商质量提供了一整套规范化程序。由县总工会主席副主席考评小组组长带队,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确保这一做法得到有效实施。

  二是采取“分档制”考评,促进集体协商评议做法全面提高。县总工会实行“分档制”做法实施一年来,机关评议小组定期不定期的坚持深入基层工会和直接沉到企业与法人座谈、实地查阅资料档案,下到车间与职工走访、了解集体协商成果惠及职工情况进行检查研判,通过看、听、查等三步走,确保职工测评、现场点评工作常态化。

  三是采取“分档制”考绩,促进集体协商评议结果全面提速。射阳县总工会一直注重探索集体协商质量提速、效果提高、成果提升新路径。通过实践,今年,县总工会得出了一个经验,在深化集体协商工作中,实行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分档制”是一个好办法,为企业集体协商规范定格、集体协商质量定位、集体协商成果惠及职工定制贴上了“质量标签”。

  为了使集体协商“分档制”工作落到实处,射阳县总工会下发了《射阳县集体协商提质增效重点工作督查表》、《分档制评议细则》等通知,为深化企业集体协商提供依据、提质增效提供年终表彰奖励“清单”。 (李国保 郁超)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