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广西柳州市南站街道工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圆满完成
//www.workercn.cn2017-11-29 14:44:1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广西柳州市柳南区南站街道辖区多为餐饮、美容美发等行业,根据企业小、个体户多,人数少、流动性大、管理粗放等特点,南站街道工会联合会以大力推进区域性工资集体协商合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着力点,努力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加强领导,夯实组织建设。成立街道工会、劳动监察大队为牵头的工资集体协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起草工作方案、集体合同示范文本,组织召开社区工会干部座谈会,认识协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解答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共同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有序进行。实行网格化管理,将社区网格员按区域划分,实行包干包片形式,宣传、动员、跟踪企业动态,明确工作责任。

  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为争取更多企业经营者的理解与支持,更好推进工资集体协商活动全面开展,南站街道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手册、上门走访调查、悬挂横幅等形式,向企业、职工宣传了《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工会法》、《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南站街道共举办宣传活动8场,发放宣传资料约500余份,使区域内众多商户、用人单位了解到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对职企双方实现双赢、对于企业本身的长远发展等都有重大意义。

  稳妥推进,促进职企双赢。按社区网格化管理,网格员按区域划分,实行包干包片责任片区,宣传、动员、跟踪企业动态,明确工作责任。同时定期指导和督促社区网格员发出要约,要求网格员定期向社区工会报告要约的情况跟踪,即明确由谁发、向谁发的问题。社区工会主动跟踪、督促和指导企业回应,对于企业不按期回应或拒绝进行协商的企业,社区工会联合会主席和劳动监察同志多次入户和负责人面谈,分析利弊,打消企业的顾虑,从而参与签订协商。

  目前,南站街道工会联合会建立工资集体协商机制企业200家,独立性工资集体合同8家,动态工资集体协商建制率为116.96%。(钟利丝)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