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江苏常熟市海虞镇启动企业工资排查整治
//www.workercn.cn2016-12-06 17:57:4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日前,江苏省常熟市海虞镇总联合镇劳动所召开企业工资排查整治工作会议,部署整治任务,要求各部门、条线相互配合、协调联动,掌握用人单位的工资支付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违法违规行为,清除欠薪隐患。

  此次行动主要检查用人单位是否按时支付工资、是否遵守最低工资规定、是否依法支付加班工资等情况,排查的重点为服装纺织、无证租赁小作坊等劳动密集型的中小型企业。排查整治工作分三阶段展开,循序渐进。第一阶段是做好摸底排查,对辖区企业,逐一排查,详细记录汇总,特别对近年来曾拖欠工资、平时有举报投诉的企业要重点排查,力求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第二阶段是依法整治,海虞镇总工会将协同执法部门根据摸底情况对违法违规企业依法进行整治,采取有力措施,做到早介入、早解决;第三阶段是查漏补缺,通过回访和再排查,对整改不到位或未整改的企业,进行再整治工作,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全面到位。

  近年来,海虞镇总工会加强劳动关系预警工作,成立了以村(社区)工会干部为主的劳动关系预警员队伍,对所辖区域内的小微企业开展劳动关系监督。通过日常监督和排查整治,督促企业做好职工工资的正常发放,及时、妥善处理劳资纠纷,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胡素芬)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