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阜宁县总唱好农民工入会“五步曲”
//www.workercn.cn2016-07-13 15:34:0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自4月份开展“农民工集中入会行动”以来,江苏省阜宁县总工会创新工作方法,广辟入会渠道,认真督查指导,取得了显著成效。截止目前,入会农民工人数己近4000人。在实际操作中,着力唱好“五步曲”。

    广泛宣传,造浓工作氛围。县总工会于4月初召开了“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动员会议,下发了《关于“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实施意见》。县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计俊,县总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加亮分别对全县农民入会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造浓工作氛围。

    摸底调查,建好基础台账。各镇区、街道对辖区内的所有企业进行全面调査排底,一企不漏的登记造册,并对农民工情况进行认真分析,掌握第一手详实资料。

    有的放矢,确定工作任务。县总对各镇区、街道工委上报情况进行全面分析,查找工会组建的空间和潜力,有针对性的下达工会组建任务和农民工入会人数,既不好高骛远,又不留有盲区。

    突出“三新”,把握工作重点。以开发区(工业园区)、建筑项目、物业服务、物流(快递)、餐饮住宿、家庭服务业、农业专业合作组织等领域及行业为建(入)会重点,全面启动工会组建和会员登记工作,确保应组建工会的企业(单位)一个不少的组建工会,应入会的农民工一个不差地加入到工会组织中来。

    督查指导,保证工作成效。县总成立专门工作小组,机关全体人员分别落实挂钩联系点,对各镇区(街道)、系统工委的农民工入会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常态化的督查指导,及时通报,做到有部署、有落实、有督导。并将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情况列入年终考核重点内容,适时调整推进措施。各镇区、街道、系统工委每月一集中,专题汇报农民工入会进展情况。通过强化责任、目标管理、活动观摩、督査考核等措施加以推进,使今年农民工入会工作实现了新的突破。(王建军 周永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