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素质工程-正文
中铁十四局四公司宁波地铁项目部工会探索新培训模式
//www.workercn.cn2017-11-20 15:06:2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日前,十四局四公司宁波地铁3号线项目部工会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主题,创新升级“职工夜校”,积极探索新形式培训模式,业务提升驶入“快车道”。

  与项目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

  遵循“服务工程、按需培训”的原则,按照工程进度和员工的实际需要确定培训内容,主要采取项目内部业务骨干授课和职工轮流讲课制,其中业务骨干主要进行素质培训和技术培训两个方面的授课,职工轮流讲课制则主要是让广大员工立足于工作岗位,讲解自身所学业务知识、工作心得体会和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与“两树两强”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

  瞄准干部职工所需、所想、所盼,突出抓好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按照“紧贴实际、注重实效、强化结合、以知促行”的原则,坚持把“树正气、强作风,树信心、强合力”主题教育活动贯穿始终,拓展干部职工知识面,更好地推动干部职工受教育、素质得提升、项目助发展。

  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

  “一件件、一桩桩,触目惊心,警钟长鸣。”该项目利用职工夜校学习机会,深入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把别人的案例当作自己的教训,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廉洁意识,筑牢思想认识关,不漏一个岗位,不漏一个环节,做到廉洁风险常抓不懈。

  与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相结合

  利用职工夜校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学以促用,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真正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引实践、推动工作。

  新形式培训模式,做到了“人人都是教育培训的授课师,人人都是教育培训的受益人”,打造了全员参与、干群互动、教学相长、充电加油的职工教育培训新格局。(孙圣瑞)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