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素质工程-正文
贵阳城市轨道公司在职员工深造“娘家”买单
//www.workercn.cn2016-11-09 08:01:44来源: 劳动时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记者 曾艳) “有了这么好的政策,现在公司很多年轻人都在努力学习。”11月7日,贵阳市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员工盛美华说。盛美华口中的好政策,正是2013年该公司工会助推出台的《在职攻读硕士、博士学位资助办法》。 

  按照办法,在职员工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学费由公司资助80%,个人只需承担20%。不过想要获得这笔资助,得符合几个条件。该公司工会主席告诉记者,只有在公司工作满2年及以上的管理及专业技术人员,工作业绩突出且连续两年考核为优秀的人员,攻读专业为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运营、经营专业,所学专业与从事的工作对口,就读后获得硕士、博士学位证的条件的员工才能获得这一福利。也正是因为这项政策的激励,盛美华于2014年年底顺利获得了土木建设工程的硕士学位。她给记者算了一笔帐,就读硕士期间她总共花了近3万元,公司工会按照比例报销约2.4万元的资助金,自己只掏了5000多元。“这笔开销要是放在自己头上,那确实是笔不小的开支。”盛美华直言,工会这样的好政策,很好地激发了不少员工的学习热情。

  截至目前,该公司工会已为符合条件的11名员工报销学费26万元。“工会此举可谓一举两得,一方面激励了员工积极学习,减轻了员工经济负担,另一方面,也通过此举增强了员工对企业的归宿感、凝聚力。”贵阳市总工会一干部说。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