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素质工程-正文
江西安福县总工会以“工匠”理念培育职工队伍
//www.workercn.cn2016-08-26 15:57:0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工匠”在老辈千百年的传承中,孕育和形成了敬业、求精、创新等品质,这些品质,历久弥新,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敬业”、“诚信”高度契合,成为新时代的呼唤和需要。为培育建设一支思想、作风、技术能力过硬的高素质职工队伍,江西省安福县总工会把“工匠”理念引入教育、引导、煅造职工队伍全过程。

  树立“工匠”意识,提高“工匠”觉悟。“工匠”具有良好 职业素养的操守,在职工教育中,注重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和跟党走的决心。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增强职工对工作和事业追求的乐趣和热情。培养不畏艰险、不惧困难的品格,树立“厂兴我荣、厂衰我耻”的观念和“爱厂如家、以厂为家”的主人翁意识,强化职工的责任担当,打造职工企业“命运共同体”。

  提升“工匠技术”,增强“工匠能力”。“工匠”独具“匠心”的创造力和追求极致的精神,是一流职工队伍必须具备的特质。县总工会充分运用工会大学校、职工讲堂、职工书屋、校企对接等平台,实施职工提素工程,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引入现代学徒制,深化“金蓝领”工程,完善工会育人机制,广泛深入开展经常性的劳动竞赛、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创新攻关、合理化建议等群众性经济技术活动,提供职工们展示技能、提高技艺的舞台,一批行业领域的技能骨干、领导人物脱颖而出,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选树“工匠”代表,弘扬“工匠精神”。着力培育“工匠”大军,注重选树“工匠”代表,对各行各业职工里涌现出的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技术精湛,能力超群;创新攻坚,贡献突出的代表,大张旗鼓进行表彰和宣传。

  近年来通过评选劳动竞赛先进个人、经济技术创新标兵、“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等活动。在文化再造,源头培育、价值激励和社会滋养中,弘扬“工匠精神”,形成崇尚劳动、崇尚技能、崇尚品质、崇尚创造的良好氛围,使“工匠精神”成为引领社会风尚的风向标。(申安成)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