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标兵单位-正文
北京大学医学部
//www.workercn.cn2015-07-09 15:03:3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事迹  

——北京大学医学部

  北京大学医学部是一所以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为特色高等医学院校,创立于1912年,目前设有5个学院(部),8家附属医院和13家教学医院,承担着临床医学的教学、实习任务和向社会提供医疗保健服务,共有全日制在校学生8134人。医学部始终秉承着“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和“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热忱服务的献身精神”的校风,在创建世界一流医学教育的进程中,以人类健康事业的不断发展为目标,继承传统,弘扬高尚的师德师风、医德医风,不断加强教职工队伍职业道德建设,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医学部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加强作风建设,积极开展“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党员队伍中大力开展职业道德、作风建设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北京大学深化综合改革、聚力科学发展”专题讨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党旗增辉”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宗旨教育和群众路线教育,增强了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提高了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养与职业道德素质,在群众中发挥了良好的职业道德引领示范作用。

  医学部党委始终重视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建立有效工作机制推进职业道德建设,在党委领导工作分工中,明确主抓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的领导,同时确立宣传部、工会、团委为主责单位,并以文件的形式下发。每年开学初和学期末,医学部党委组织召开宣传部、工会、团委、等部门工作会议,听取关于教职工思想政治、职业道德建设的工作计划及工作总结,同时征求意见建议,并对各部门的工作提出要求,给予指导。

  医学部还不断完善职业道德建设工作机制,拓宽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的途径与覆盖面,要求各院级单位结合实际,不断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树立先进典型,弘扬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职业道德精神。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助力高素质教职工队伍建设

  医学部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全过程,落实到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各个环节,引导广大教职工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倡导者和努力实践者,促进教职工队伍的整体建设。

  通过模范引领、活动设计、广泛宣传构建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长效机制。组织师德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审报告会,推荐优秀医生参加中央电视台“寻找最美医生”评选,举办“我身边的好老师”微视频创作展示活动等,选树先进典型,弘扬先进事迹,教育和引导教职工向先进人物学习,不断提高广大教职工的职业道德水平,促进医学部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近些年,医学部教职工在全国、北京市的先进评选中多次获奖。自2010年来医学部系统共有14人获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1人获北京市师德标兵;2011年第一医院刘玉村获全国职业道德标兵;2015年第一医院杨柳被评为全国师德楷模。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