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运大事记-正文
历届工代会简介(第四次—第六次)
//www.workercn.cn2015-04-16 17:42:0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第四次全国劳动大会(1927年6月19日~28日,汉口)

  代表人数:420人,代表全国280万有组织的工人。

  大会的中心任务是动员和组织工人阶级团结各阶层人民,反对帝国主义的破坏和国民党右派的政变,以挽救革命。会议通过了《政治报告决议案》、《国民革命的前途和工会的任务》、《女工问题决议案》等13个决议案,并发表了大会宣言。大会选举了新的全总执委会,推选苏兆征为委员长。

  第五次全国劳动大会(1929年11月7日~11日,上海)

  代表人数:29人,代表10多个地方及铁路、海员等产业的赤色工会会员3.9万余人。

  中共中央向大会发来祝词。大会通过了《中华全国工人斗争纲领》、《工会联合决议案》、《农村工人工作大纲决议案》等12个决议案及《告红军将士书》、《致赤色职工国际及世界各国工人书》等13项通电。大会选举了新的全总执委会,推选项英为委员长。

  第六次全国劳动大会(1948年8月1日~22日,哈尔滨)

  代表人数:518人,代表全国各地有组织的工人283万多人。

  大会总结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白区和革命根据地的工人运动的经验,制定了正确的工运方针和政策,在中国工运史上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大会听取并着重讨论了陈云《关于中国职工运动的当前任务》的主题报告等,还通过了新的《中华全国总工会章程》,决定恢复中国工会历届全国代表大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