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来自18个国家27位职工技能交流营代表共同心愿:期待“再次相逢”
//www.workercn.cn2018-06-04 07:39:5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新闻特写:期待“再次相逢”

  5月28日至30日,来自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和对话伙伴国等18个国家的27位代表组成的职工技能交流营一行来到山东,围绕职工技能培训、职工技术创新、工匠精神培育等,同院校师生和企业员工交流经验做法,互学互鉴。

  交流营一行先后参观访问了山东职业学院、浪潮集团公司、国网山东电力公司检修公司等。

  在山东职业学院地铁车站实训演练场,来自塔吉克斯坦成人职业教育中心巴期克地区分校的谢拉里·穆扎法洛夫校长看到学员模拟驾驶地铁时,迫不及待地用手势比划着提出自己也想上台试试操作。在老师指导下,他端坐在模拟驾驶室里,手握主控手柄慢慢向前推动,前方屏幕显示着火车正在逐步加快行驶。对这种模拟实训,他连连称赞。

  在浪潮集团云计算创新中心展室里,代表们对企业研发出的现代化高科技产品,特别是企业目前为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的IT产品和服务赞叹不已。

  印度技能发展和创业部处长巴塔·基肖尔·雷说,浪潮集团研发出的都是当今世界的高精尖产品,对他来讲,这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他表示,不仅要向中国学习先进科技,更要加强人文交流,学习科技背后的人才培养理念。

  “绳子绕一圈,兔子跳洞外,绕树转一周,钻回树洞中。”在国网山东电力公司检修公司王进劳模创新工作室,全国劳模、超高压带电维修“世界第一人”王进幽默诙谐、朗朗上口的打绳结口诀,引来代表们的笑声和掌声。

  参观完毕,许多代表纷纷来到王进面前与他合影。

  “我们真诚希望这次的山东之行能够给各位朋友留下美好印象,能够开启彼此间深化人文交流、职工交流的新篇章。”山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在交流营闭营式上再次发出诚挚邀请,“好客山东”随时欢迎各位朋友的光临。

  代表们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先进的科学技术、科学的育人模式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再次相逢”是他们共同的心愿。(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丛民)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