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亳州工会用足资源精细化服务农民工
//www.workercn.cn2017-01-02 08:38:5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亳州工会用足资源精细化服务农民工

一年多有21万农民工申请入会

  中工网讯 (记者陈华)一年多时间里,安徽省亳州市有21万余名农民工申请加入了工会组织,农民工“回家”的比例越来越高。在亳州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看来,这得益于该市总整合、用足多方资源,精细化精准化服务农民工的诸多举措。

  亳州市有农村劳动力310多万人,其中外出务工的有130万人。农民工就业主要集中在建筑、制造、纺织服装、中药等行业。

  此前,亳州市委、市政府专门出台了关于农民工返乡创业服务的文件,围绕农民工购房、户籍办理、子女入学、医疗保障、岗位补贴、技能培训等方面制定具体政策优惠。在整合用足党政赋予的各项资源的基础上,亳州各级工会积极开展了多种有针对性的活动。

  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每月至少举办一期职工素质教育培训班,2016年共举办26期,培训职工2600多人。利用农民工节假日返乡等时机,市总联合相关职业技术院校,按照农民工的技能需求,举办各类农民工专业技能培训班120期,培训职工1.2万人次。

  为加强农民工对工会组织的认识,各级工会在组织开展活动时,更多向农民工群体倾斜。在2016年4月举办的全市青年职工集体婚礼活动中,206名青年职工参加集体婚礼,其中149对是农民工。

  2015年,亳州市开展了“十大最美农民工”评选表彰活动,10名一线农民工受到表彰,并被授予“亳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每年在春节期间,市、县区总都会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接送活动,全市投入50多万元,接送农民工2万多人次。

  在工会开展的“四送”活动中,亳州各级工会均安排专项资金向困难农民工倾斜。近两年的“两节”送温暖活动中,市总共发放农民工专项送温暖资金78万元。在送清凉活动中,一半以上的防暑降温用品发放到农民工手中。在金秋助学活动中,亳州市总实行“两个一律”,即凡是农民工子女,一律按最高标准和数额进行资助,同时,不受名额限制,只要符合条件,一律进行资助。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